中新网
分享到:

头屯河农场启动“百日广场文化节”活动

头屯河农场启动“百日广场文化节”活动

2023-06-03 17:22:35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3日电(田浩楠 向浪)5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启动“大美头屯河·逐梦向未来”百日广场文化节。

  活动共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魅力环保·秀出时尚”,《绿野仙踪》《公主与王子的完美邂逅》《古风之美》三个亲子环保时装秀展演节目,是辖区居民和孩子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材料变废为宝,做成一件件精美的服饰和装饰,主要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共同携手爱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第二篇章为“秀出自我·绽放梦想”,辖区三个幼儿园选送的篮球操《中国梦》、非洲鼓《中国牛》、跆拳道《龙拳》等节目展示了孩子们活力四射、勇敢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头屯河我的家》《我们的时光》是农场辖区居民组建的“时光机”乐队演唱的歌曲节目,表达辖区各族职工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活动在学校选送的节目《我们和朝阳一样绚烂》中落下帷幕,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热爱祖国,勇往直前,像朝阳一样绚烂,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农场举办的百日文化广场节,为我们这些文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才艺,也丰富了咱们农场老百姓的文艺生活。”北社区居民演员马俊说。

  据了解,该场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举办百日广场文化节,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广泛参与文体活动。本次文化节从5月底开始到10月结束,为期100多天,内容形式包括歌手大赛、广场舞展演、戏曲专场、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0余场次。

  “农场举办这个百日广场文化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文化润疆工程,完善公共文化基础服务体系,让我们的基层文化队伍‘活’起来、广场文化‘热’起来,居民群众‘乐’起来,提升全场各族职工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示全场各族职工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凝聚起建设大美头屯河的发展合力。”农场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王燕说。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