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六师:农家乐里有奔头 幸福生活甜心头

新疆兵团第六师:农家乐里有奔头 幸福生活甜心头

2023-05-06 18:46:49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5月6日电(戚亚平 齐琳洁 徐飞艳)“老板,我们的大盘鸡做好了吗?再加个凉拌苜蓿……”

  “您稍等啊,马上就上桌。”5月4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101团青湖镇二连月亮湾农家乐,郭庆玲正热情地招呼着客人,她的丈夫杨尧春则忙着炒菜,干练娴熟的操作后,一盘盘美食被端上饭桌。

  就餐环境干净舒适,加上杨尧春的好厨艺,月亮湾农家乐每天都有人慕名前来。

  月亮湾农家乐投入资金40余万元,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左右,交通便利、环境幽雅,主要经营娱乐餐饮、K歌茶室等,是团镇及周边地方乡村游客踏青赏景、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真的很惬意,不仅可以感受到乡村气息,也是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好去处,还可以品尝到别样的美食,下次我会带朋友常来。”乌鲁木齐游客高爱萍说。

  “到了周末或者旅游时节人很多,每天都有近百人,很多客人都是打电话预定菜品,我们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做好特色菜品吸引更多游客。”月亮湾农家乐老板杨尧春说。

  杨尧春告诉坦言,他在修建农家小院发展旅游业之初,曾有过顾虑,但连队“两委”的大力帮助,加上团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风光给了他信心,自营业以来,收入十分可观,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说起连队的俺家小院农家乐,可谓是一家网红农家乐,主打绿色有机蔬菜采摘、特色农家菜肴、自助式烧烤。

  “游客可以自由采摘新鲜蔬菜,感受田园之趣,食材都是自己种植养殖的,绿色原生态,所以生意还不错,旺季一天的营业额在2000元以上。”俺家小院农家乐老板周王云鹏说。

  周王云鹏是一名“90后”,瞅准团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地理位置的优势,原本有稳定工作的他,2020年选择返乡创业,在团镇大力发展旅游业的背景下,端起旅游“饭碗”。

  走进俺家小院农家乐,有着别样的温馨,游客正在自己动手串着烤肉,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

  “夏天过来,还可以采摘蔬菜、水果,感受田园之趣。”来自昌吉的游客邹胜说。

  周王云鹏说,为给游客打造多样化的体验需求,他正在打造鱼池,游客不但可以体验钓鱼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期他将打造娱乐区和住宿区,真正实现集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式农家乐。

  据了解,101青湖镇二连依托地域优势和万亩葡萄园基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旅游产业和果蔬产业发展,按照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完善配套设施,拓展葡萄、桃子、蔬菜等自由采摘项目,鼓励发展庭院经济,打造农家乐,实现集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乡村旅游示范点。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