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3-04-11 12: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和旅游专场推介会现场。 潘琦 摄“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和旅游专场推介会现场。 潘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0日电 (潘琦)10日,“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化和旅游专场推介会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此次推介会是阿克苏地区在新疆开展文旅宣传推介活动的首站。此后,系列推介活动将在新疆和田、喀什、昌吉等地相继启动。

  阿克苏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北部,其旅游资源特色强、类型全,拥有雪山、峡谷、森林、沙漠、草原、河谷等多种旅游生态资源,被誉为“中国西部旅游资源博物馆”,孕育了享誉世界的“龟兹·多浪”文化,拥有大量历史文化遗产。

推介会现场跳起特色舞蹈。 潘琦 摄推介会现场跳起特色舞蹈。 潘琦 摄

  推介会上,阿克苏地区推出了四条精品旅游路线、重点项目介绍以及“引客入阿”优惠政策等,全面展示阿克苏的优质旅游资源、历史文化底蕴,带领现场观众感受神奇之旅。

  乌鲁木齐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新荣表示,乌鲁木齐与阿克苏两地各有特色,各有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借此机会,双方在旅游促销、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双赢,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一同为新疆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江说:“近年来,我们企业围绕自然生态和特色文化,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产品,大力整合全疆涉旅资源,助力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阿克苏旅游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我们将持续为阿克苏文旅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推介会上,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昌吉州文化和旅游局、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促疆内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同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的金字招牌。(完)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