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八五团组织开展屯垦戍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一八五团组织开展屯垦戍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3-04-10 20:28:06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0日电(刘锦安 魏瑞昭 熊兆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文明办充分利用团场特有的屯垦戍边红色教育资源,联合关工委、老干党支部、学校组织开展屯垦戍边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让屯垦戍边爱国情怀根植于心。

  在抗洪守土纪念馆, 1988年那场史无前例、惊心动魄的抗洪守土保卫战,让大家切身感受守护国土、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伟大抗洪守土精神。看着一张张承载着烽火岁月的灰白照片,老军垦们犹如重回当年,激动不已,回忆讲述着当年抗洪守土的英勇事迹,“当时的洪水太大了,沙袋一放进去就被冲走了”“那时没有挖掘机,只有推土机,基本上靠人背肩扛,但是人人个个义无反顾、英勇无畏、誓死守护国土。”大家沉浸在当年的峥嵘岁月中,让青少年切身感受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加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在屯垦史馆,纵观西域屯垦文化历史,通过一张张详细生动的图文说明,一座座鲜活生动的人文雕塑,使大家对祖国的屯垦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知道了新疆屯垦戍边发展史的艰难曲折,感受到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徒步西北之北地理坐标,站在巍峨耸立的祖国版图前,凝望着神圣庄严的西北边关,眺望着辽阔的祖国大地,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老军垦表示有幸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此引以为豪;青少年人感谢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定当承上启下,勇毅前行,让兵团精神生生不息。

  近年来,该团丰富独有的屯垦戍边红色教育资源吸引了众多单位和个人到此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成为兵团乃至全国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的“打卡地”。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