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3-18 23:57:04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18日电(记者 戚亚平)3月18日,2023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一团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在该团湘兵友谊文化广场开幕。

  此次杏花节活动为期3天,以“奋进新时代·‘杏’福赏花季”为主题。旨在结合二二一团现有的区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丰富的光热资源优势和“中国无核白葡萄之乡”品牌文化价值,借助知名媒体优势,进一步打造二二一团综合文化旅游及二二一团杏花文化旅游节名片,提高第十二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把团场打造成现代化生态旅游城镇,全力推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上,一场“视觉盛宴”精彩上演,包括独具特色、气势磅礴的大型威风锣鼓,古色古香、极具国风的舞蹈,技艺精湛、惊险刺激的杂技,幽默诙谐、可爱搞笑的小丑表演等。还有“兵团记忆·红色文化”红色故事讲述,特色农产品展销、美食品鉴等。并举行“罗布泊之门”揭牌仪式、团场旅游项目推荐等活动,进一步打造二二一团综合文化旅游及杏花文化旅游节名片,提高团场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二一团党委常委、副政委黄维武介绍,作为团场重要的旅游产业节会品牌,杏花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七届,每年3月,来自疆内外数万名游客前来乐享春日时光,打卡“幸福”,打卡“兵团第一春”,为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团场职工群众积极主动融入节会,抓住节会契机,找准增收途径,旅游产业为职工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

  本次杏花文化旅游节除了二二一团特有的杏花村文化部落以及百亩杏林的赏花美景之外,还有逛吃特色美食展,畅玩网红游乐嘉年华,深度体验非遗手工制作,激情四射越野摩托车赛,二二一团乡村振兴展销会以及打卡国风集市等各种丰富的活动。

  二二一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六军十六师四十七团,是一支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延安保卫战等重大战役,在陕北南泥湾、金盆湾开展过大生产运动,是曾被授予“红星部”称号的英雄部队,1956年集体转业屯守吐鲁番艾丁湖畔。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