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举办巾帼岗位技能大赛

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举办巾帼岗位技能大赛

2024-03-08 12:57:28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8日电(马小峰 刘静霞)3月6日,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化水试验技能比武,来自公司各分厂的20多名女职工在比赛中绽放芳华。

  此次技能竞赛是该公司“三八”妇女节活动之一,以实际操作为主,参赛项目有氯离子、硬度测定等两类六项试验项目。比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严谨细致、规范操作,样品转移、定容、检测、数据整理等过程一丝不苟,力求准确;由天业集团检测中心相关人员担任的裁判们从化学实验的器皿冲洗干净、操作方法、规范性、实验速度及数据准确性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分。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技能比赛武,这次参赛项目就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比如器具的使用方法、分析样品方法,通过此次活动,使我及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让我对知识的巩固和操作的规范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参赛选手赵豪燕说道。

  公司工会主席买买提·艾力表示,此次技能竞赛既是检验女工技能的一个良好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工的战斗力和活力,立足岗位、不断创新、敢于奋进、勇于跨越,积极投身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来。

  一直以来,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紧盯一线技能技术培训,立足岗位、开拓进取,通过开展化水实验、电焊、钳工、仿真机等一系列技能比武,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企业员工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的热情,促使一线职工成长成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