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

新疆兵团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

2023-06-16 18:48:19 来源:中新网兵团
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16日电(侯立慧)16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步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对该《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并就《实施意见》亮点、特色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实施意见》由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强化组织实施 4部分 15 条组成。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兵团工作发展的方向和原则;第二部分重点任务明确了兵团关工委工作重点任务;第三部分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明确了兵团关工委工作的保障体系;第四部分强化组织实施明确了兵团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制度机制。

  兵团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国振在回答《实施意见》体现了哪些兵团特色时说,《实施意见》最鲜明的特色就是紧密结合兵团实际,充分发挥兵团红色资源优势,以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为牵引,积极组织“五老”为青少年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疆“四史”和兵团屯垦戍边史,引导青少年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深入学习宣传兵团精神,树牢青少年“兵”的意识,增强青少年扎根新疆、建设兵团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此外,《实施意见》的亮点体现在围绕破解制约关工委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系统回答了关工委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和“谁来做”等核心问题。针对“做什么”,强调要做好六项重点任务。针对“怎么做”,强调要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五老”队伍。针对“谁来做”,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