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兵团文旅投资集团自驾游产品发布会举行

兵团文旅投资集团自驾游产品发布会举行

2023-04-01 20:24:36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1日电(记者 戚亚平)4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团文旅投资集团)自驾游产品发布会在新疆游客集散中心举行。兵团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考宣布发布会启动。

  兵团文旅投资集团是经兵团党委批准成立的一级一类国有企业,挂牌运营一年来,围绕兵团党委提出的“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的发展思路,秉承“轻资产、重运营、强服务”的经营理念,聚焦“自驾游、游客集散、通航旅游”三大主营业务,全力打造独具屯垦戍边特色的全国一流文旅集团。自驾游作为集团三大主营业务之一,是集团实行差异化发展战略,顺应全民休闲时代旅游出行的现实需求,重点培育打造的优势支柱产业。

  一年来,兵团文旅投资集团整合自驾游车辆资源,合作运营车辆已达650辆,三年内将突破1000辆,成为新疆最大的自驾游地接服务商;加快推进自驾游数字化建设,建成“兵旅智驾1954”线上平台和兵旅自驾游数字化服务调度中心,将率先在新疆所有旅游目的地城市,全面实现“线上租车+落地自驾+全程服务+异地还车”服务功能,为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出游条件;打造了“十大精品自驾游线路产品”,一批周末游、微度假特色产品成功发团;围绕“一心、三线、多点”的空间布局,在全疆规划布局25个自驾游营地,头屯河谷森林公园全疆首个5星级城市营地开工建设并将在5月投入运营,打响“1954”系列精品露营地品牌。

  “我们举行自驾游产品发布会,就是要认真践行‘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提供一个推介兵团、宣传新疆、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就是要广交社会各界朋友,与行业专家和兄弟企业建立更加广泛、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兵团文旅投资集团董事长刘荣表示,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自驾游“车辆服务+线路产品+特色营地+数字化服务”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兵团首选、全疆一流、国内知名的自驾游运营服务商。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社会服务部副主任万翔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发展规划,他们目前在积极打造“三圈三线”自驾运动精品路线和营地网络,而新疆正处于“三圈三线”自驾运动中最重要的环节,希望未来能够与兵团文旅投资集团密切合作,设计出更好的精品自驾线路,开展更多的自驾露营集结赛等赛事活动,共同推动新疆自驾运动、体旅融合、文化宣传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曹家军希望兵团文旅投资集团抢抓旅游业复苏回暖的重要机遇,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围绕“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的发展思路,立足兵团,面向全疆,辐射全国,打响“线上租车、落地自驾、全程服务、异地还车”的兵旅自驾品牌,逐步实现自驾游车辆服务全疆覆盖、自驾游营地网络全疆布局、自驾游产品矩阵全疆落地,打造新疆最大的自驾游全产业地接服务商,为第十二师及兵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日发布会上,第十二师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为自驾游线路授旗,并举行交车仪式、新疆兵旅自驾游营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自驾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自驾游产业高峰论坛、自驾游发车仪式等。

【编辑:戚亚平】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