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小小“百香果”,扩宽致富路

小小“百香果”,扩宽致富路

2024-04-09 20:14:45 来源: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兵团新闻4月9日电(李元杰 杨薇)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正如火如荼地推进百香果种植工作。百香果的引入,不仅为十二团的果品种类增添了一抹亮色,更为团场特色农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今年十二团将在10连和21连种植约600亩百香果,共计21万余株。目前,已有一批百香果苗抵达十二团,这些嫩绿的小苗将在温室大棚里度过它们成长的初期。温室大棚为百香果苗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生长环境,通过精心照料和科学管理,以确保能够顺利生长并适应新的环境。待室外温度逐渐回升,达到适宜百香果生长的条件时,这些经过温室培育的百香果苗将被移栽到室外,进行露天种植。

  十二团在百香果的种植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与尝试,将采用百香果套种茴香、百香果与其他果品套种和百香果单独种植三种模式进行种植。这些模式的运用可以提高百香果的品质和产量。

  近年来,十二团积极引进特色农产品与先进农业技术,不断改善农业结构,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团场农业现代化,谱写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编辑:袁晶】
海外看兵团·图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20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